隱藏的祝福

 

 

 

 

( 新月 )

希臘哲學家季諾,經常在雅典的市場裏講授他的哲學。

開始時有點玩票性質,因為他有一艘貨船,

貨船的收入使他衣食無憂,也使他看起來更像個生意人。


 
有一天,季諾的貨船在暴風雨中沉沒了。

當不幸的消息傳來時,季諾竟鬆了一口氣說:“命運之神啊,真是謝謝您!

托您的福,今後我只能以哲學為職業,也只能靠此維生,別無他法。”


 
只剩哲學一途的季諾,後來成為了著名的斯多葛學派的創始人。


這就如同猶太法典所說的:“上天所做的任何事,都是為了最好的結果。”

或許,上天的計劃並不完美,其中也有疑雲滿天、難以理解的時候,

但是只要有信心,你將發現所有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最好的結果。


 
活到一定的年紀,

如果真要說學到什麼的話,那就是學到了對人生的境遇要有信心。

不論上天怎麼安排,我都欣然接受。

因為我深信,每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都將指向一個更加廣大、完美的計劃,遠非我一時片刻所能想像得到。

 

就像污泥對蓮花而言,並不是詛咒,而是祝福;

就像繭對蝴蝶而言,並不是阻力,而是助力。

是的,每一個困難和障礙,事實上都是一種隱藏的祝福,

都是上天的厚遏。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rC8Om1uRHU95QTwK3z0zMA--/article?mid=14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