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指青春,零碎傷痕

 
 
 
 

染指青春,零碎傷痕

 

紫陌紅塵,落英繽紛,

 

如同落紅般破碎雲翳的染指香痕,

 

劃破了晚霞中幽暗分明的黃昏,

 

浮現在溟濛暮色中幻滅的隱隱溫存,

 

在時光深處在漫長無盡的消亡中倉皇而凌亂地沉淪,

 

孱弱而拘謹想必闃靜的靈魂,

 

在等待與逃亡的慾念中失卻了分寸,

 

昏暗的天空中漸遠微弱的光線,

 

彷彿一場盛大而頓停的落幕般陰沉,

 

落群的飛鳥穿過琥珀色的時光遙不可及的旅程,

 

帶走了我的夢和夢中靜寂焚燒的青春,

 

我安靜地拾起那流光中凝滯的悲喜和純真,

 

然後轉身,走向新的重門,

 

千年一瞬,一生熟稔,

 

誰在思忖中凝視那淡滅在灰燼中沒有主題沒有歸根的恨,

 

卻獨守著那孤冷清寒的星辰,

 

維繫一份單薄而脆弱的心聲,

 

紅塵滾滾,萬劫不復的流光馳騁,

 

那些盤踞著大地古老而厚重的枯藤,

 

在這杳無音訊面目全非的塵埃與畫面中,

 

只剩下力不從心無所依附的苦等與詰問,

 

一場又一場曠世盛世的葬禮在蒼白的景深中紛呈,

 

那些飛逝在劫難中流離不定的殘翅暗痕,

 

於淺嚐輒止的緣分中留下了遺恨浮生的文本,

 

綿延不盡的浮花似若那生命的幻影落拓而倉促的絡紋,

 

我彷佛可以看見青春的羽翼一閃而逝突兀寫意的傷痕,

 

暮色中的飛鴻在純淨鑽藍的天空中窘迫地飛騰,

 

離散開我回憶中所有的陰森和混沌,

 

我在隱隱的迷濛中點亮了一盞孤燈,

 

它照亮了我淒愴的迷城,

 

照亮了所有我鏤刻在時光倒影中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