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網路上轉載率相當高的一篇文章
是葉金川先生寫給子女的
如果能在"生前"..頭腦還清楚的情況下
讓配偶子女都能了解自己對生命盡頭的態度
應該就可以減少在急救時 或 處理喪葬時
家屬會面臨的掙扎與糾紛
藉此篇文章.. 思考一下..

灑脫的人生  應該就是如此吧!!




必然有這麼一天,「葉家宴」不會一直開,天下宴席總要散的。
根據生命表, 19 年後,我必須跟大家說再見,
但,可能是下一刻,也可以是38 年後;

就怕還沒準備,匆忙間上路,重要的忘了說,不如現在說個透澈。

兒子們,記著:如果我沒法醒過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我想活得精彩、走得帥氣,不要管子,
有氣切管、尿管、胃管,怕走得牽絆;

停止維生治療吧!
多拖幾天,並不會增添我生命的色彩。

心臟升壓劑、洗腎、葉克膜,省省吧!
健保都快倒了

能用的,都送人,心肝應還是好的;
有了我的心,可以登高看更遠。
有我的肝,酒量不會退步!

至少眼角膜、骨頭可以用,
腎臟最珍貴,我腎沒有虛。

兒子們,孝順爸媽,要趁現在!
我走了以後,孝順就成了做樣子、給外人看的;

所以-
追思葬禮省了,墓園、墓碑也不環保,
偶而,將爸爸放在心裡,就可以了。

骨灰火化後,混合飼料,丟在七星潭餵魚!
留下一小撮,帶到合歡北峰,灑一點點就好;

記得帶你們的媽咪來陪我,在他百年之後,
雖然有時嫌她嘮叨,但沒人唸了,倒是有點不習慣;

有老伴,很幸福的,感恩啦,老婆。

親朋好友們:
不用來,沒有追思會,白包也省了。
如果堅持要付,預付可以打六折,我現在要用。

網路上留有我的語錄,還有給大家的真心話;

沒事?上網看看,也許會有新啟示。

想我的時候,來合歡北峰!

能來,任何時候都歡迎,但,四到六月最好。

看看高山杜鵑,帶來香檳,
別忘了高腳杯,我喝酒可是要有規矩的;

可以教你們看星座:

天蠍心宿二、牛郎織女天津四、
獵戶大犬、冬季正三角。

不會看?
可別說是我山友,這樣我多沒面子呀!

我可以接受-
不爬山的山友、不騎車的車友、不喝酒的酒友、

就不能忍受-
看不懂星座的山友!
我一生清風,但求化為千風,
了無遺憾。


愛你們的,
葉金川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