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不挨餓!自製甜菜根蘋果沙拉

【圖文提供/采實文化】 2015621 11:00

 

因為「飯後吃藥」的關係,我特別喜歡吃藥。我也喜歡吃烤肉,但當肉快被烤完時,我就會感到很不安,會立刻對著服務阿姨喊「阿姨請再給我三人份的肉」;在餐廳裡,我絕不會只點一道菜,我最少會點兩道。

 

 

 

想不起來是何時,我明明要寫的是「好像沒有了」,卻不由自主地寫成「好像吃了」;明明在入口網站搜尋「荷蘭時間」,卻莫名其妙搜尋不到,當我發怒的說:「啊,時間為什麼查不到,氣死我了!」這才發現,我搜尋的竟是「荷蘭餐廳」。我對「吃」如此關心;我沒有小鳥胃,只有大食胃,說不定參加大胃王比賽,我會得冠軍喔!

 

每週訂一天享瘦日,放鬆吃美食

 

我現在依然為了「吃」而運動。或是說,因為「吃」,我愛上了運動。即使變瘦,也無法立即改變我的飲食習慣。雖然我盡可能調整飲食習慣,偶爾也會有「失控」的時候,為了不讓失控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慘況,我自訂一週一次的「享瘦日」,可讓自己放鬆用餐一次。

 

放鬆用餐並不代表「暴飲暴食」,只是放自己一天假,吃想吃的食物,不考慮熱量。剛開始我實施此計畫時,這天根本就是我的「大吃日」,常會發了瘋似地狂吃,宛如今天是我的最後一餐;但大吃過後,我覺得有罪惡感,隔天又開始絕食,讓自己空腹,並下定決心不再這麼做,可是沒幾天卻又再度狂吃、絕食,陷入無止盡的循環中。

 

人就如同彈簧一樣,如果沒有適時放鬆,總有一天會斷裂。我絕不會跟減肥的人說:「一定要忍住!不可以吃!」或許有人辦得到,但我肯定會忍到一半就「砰」地大爆炸。所謂熟能生巧,飲食習慣也是一樣,想讓自己的胃突然改變長久以來的習慣,是不可能的,因此,不妨用「享瘦日」當作調整飲食型態的過渡期吧!只要注意用量,不失控即可。

 

如果能自己動手做料理,便可大幅提升減肥成功的機會。我剛開始做菜時,也面臨過許多困難,包括差點鬧失火、料理步驟太麻煩、食材太貴等。經過我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減肥期間,我想與大家分享製作瘦身料理的祕訣,包括:

 

祕訣1/善用隨手可得的便宜食材

 

祕訣2/料理時間不宜太長

 

祕訣3/烹調方式要簡單、好上手

 

祕訣4/使用可重複搭配的食材

 

祕訣5/料理時,不需使用特殊工具

 

有人認為自己太忙,根本沒時間下廚,難道,我就是閒閒沒事的人嗎?我也是一忙起來,就閒不下來的人。每個人一天只有 24 小時,只要謹慎分配時間,就可以兼顧忙碌的生活與料理時間。

 

如果只有我知道這些美味的瘦身料理,實在太可惜了,因此,我要介紹權式獨門瘦身料理。這些料理,除了幫助體重減輕,也能讓大腦、腸胃、腎臟等器官更健康,皮膚變得乾淨透亮。只要持之以恆,不只變苗條,連人生都會改變。讓我們盡情享用這些美味、無負擔,又可以吃飽飽的超燃脂料理吧!

 

芹菜 & 甜菜根

 

芹菜富含膳食纖維,且醣類和脂質含量低,也具有利尿及鎮定美白皮膚的功效,是有效維護身體健康的天然食材。此外,芹菜亦含有褪黑激素,能緩解失眠。

 

甜菜根熱量低、脂肪少,也含有大量鐵質,對紅血球生成及調節血液機能很有幫助,可預防貧血;豐富的纖維質可預防及治療便祕,減少壞膽固醇,抑制脂肪肝。

 

抗癌甜菜根蘋果沙拉

 

某天家裡停水,連我買回來的礦泉水也全部喝完了,此刻我卻非常口渴,剛好看到買回來很久卻一直沒吃的甜菜根和芹菜。於是,我利用甜菜根搭配芹菜和蘋果,再加上清爽的檸檬汁,完成這道新鮮可口的沙拉。甜菜根特有的清甜滋味和芹菜的爽脆口感令我為之驚豔,莫非停水是上天的旨意,為了讓我和這道美味的沙拉相遇?

 

材料:蘋果1/2顆、甜菜根1個、芹菜1根、檸檬汁1大匙

 

作法:

 

1.摘除芹菜上的芹菜葉,再用削皮器將外皮較粗的纖維質削掉後,切段備用。

 

2.將蘋果和甜菜根切絲,或切成薄片備用。

 

3.2 1 相互混合後,再拌入 1 大匙的檸檬汁醃 5 分鐘,即可食用。

 

【自製低脂沙拉醬】

 

優格芝麻醬

 

低脂原味優格 1∕2 杯、芝麻 1 大匙。

 

酸味橄欖油醬

 

檸檬汁 1 大匙、橄欖油 1 大匙、醋 1 小匙、胡椒粉少許、巴西里末 1∕2 小匙。

 

蜂蜜杏仁醬

 

蜂蜜 1 大匙,杏仁末 1∕2 大匙。

 

本文出自采實文化《我瘦了50公斤,不復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