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人生指南)

走自已的路,不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都要堅持走自已的路,這才是人生中最主要的。

走自已的路,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消除自卑。身處逆境之中,如果你不停的抱怨命運,認為自已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那麼你就無法擺脫自卑的情緒。消除自卑就不要用別人的標準衡量自已,道理很簡單,因為她人的優勢你不完全具備,她人能做到的事情,有的你也可以做到,但有的無論你的意志多麼強烈,實際上則很難做到,反之也如此。只要相信,明白和接受這個道理,自卑感就會消失了;消除自卑的心理就要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對自已,在充分認識到自已的長處和短處之後,不要總是把註意力始終停留在自已的短處上,你停留的時間越長,壓力也就越大;消除自卑就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只要你認為是對的,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消除自卑就是要以一種積極的態度進行理性的思考。你會發現,充滿自信的人,她的人生更精彩。

曾今有一個青年,看到某電子公司的招聘啟示,就進去應聘,當經理問他一些最簡單的計算機程式的問題時,他一點也不知道。經理只說了聲sorry,但是這位青年說:“給我五天時間,我會讓你滿意的。”經理就給了他五天時間。五天后,這位青年。只回答上了一些問題,而復雜的的操作過程卻完全不懂。他又要求經理再給一次機會。就這樣第三次,第四次,當他第五次跨進公司大門時,經理微笑的對他說:“你已經被錄取了,年青人,當你第三次跨進我的辦公室時,我就已經錄取你了,技術不會可以學,是你的自信感動了我。”在我們為青年人慶幸他遇到一位好經理時,我們是否應該被他的自信而嘆服?如果他第一次就退出了,或者根本沒有勇氣去面試,那麼他的人生還會如此精彩嗎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時時保持自信的精神,而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懈,永不退縮。或許你曾擁有自信,但是一次次的失敗,使你不得不懷疑自已時,我要告訴你,朋友,不要懷疑不要猶豫,堅持下去,勇敢的站起來,黑暗終究擋不住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