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不必生氣

 

 

和一位朋友聊天,他問我:你是不是不會生氣啊?我反問他:你為什麼這樣說呢?他說:我從來沒看見過你有愁眉不展的時候。不管啥時候看見你,你總是笑呵呵的。我說:為什麼要生氣呢。如果生氣能解決問題,能帶來幸福,我就生氣。相反只有樂觀才能讓生活幸福。   

 

 

 

凡事不必生氣。因為與自己賭氣、與別人生氣,最終傷害的都是我們自己。即便在生氣中我們佔了上風,而最終又能得到什麼呢?恐怕最多的還是在生氣時造成的精力、腦力、體力帶來的傷害,如果能樂觀點,我們將收穫一份心靈的寧靜,收穫別人對我們的尊敬。   

 

 

 

凡事不必生氣。無論別人怎樣傷害了自己,也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要怪罪別人。因為在人生道路上的任何不利、可氣的事情發生都有主觀和客觀兩個方面的原因,不能把責任總放在對方身上,如果肯下功夫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就一定能夠釋懷,還能開懷一笑了之。   

 

 

 

凡事不必生氣。因為生氣是一種難以控制的衝動,而衝動是魔鬼。許多人都是往往因為一氣之下而做出悔恨終生的錯事。有一對年輕戀人因一點小事發生不快,男青年一怒之下,迎著風馳電掣的列車,跳到鐵道線上,張開雙臂,瞬間被撞的粉身碎骨,真是令人惋惜萬分。   

 

 

 

凡事不必生氣。俗話說的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每當自己要生氣的時候,應當先深呼一口氣,忍一忍又有何妨;再往後邁一步,退一退還能咋的。既然兩個人能碰到一起,那就是緣分,而針鋒相對,互不相讓,那則是小人之舉。   

 

 

 

凡事不必生氣。想想曾經的那麼多次生氣過程,你會發現那都是微不足道甚至無聊可笑的,一點益處也沒有。往往在生氣以後,還是該咋咋的,何苦還把自己氣個沒法兒呢,一點用處也沒有。因此,真的不用生氣,既然生氣不會對我們的生活甚至整個人生帶來任何好處,我們不妨就有備無患,大度一點,謙讓一些,樂觀起來,這樣才能萬事大吉。   

 

 

 

凡事不必生氣。遇到別人和我生氣的時候,我偶爾也會大發雷霆,別人一看我是不生氣則以,一生氣也嚇人,其實我那是逢場作戲,是以毒攻毒。我不生氣別人還以為我好欺負,我一生氣,別人就立即鼠迷。我為什麼不假裝暴怒一把呢,這樣完全可以敲山鎮虎,起到控制住別人生氣的目的。然後我再笑臉相迎,方使對方氣消怒散,此招屢試皆成。當然不到萬不得已時是不能假裝以怒治怒的。   

 

 

奉勸所有人都不要生氣,凡事都和為貴,忍為高。古時有兩家鄰居因砌院牆而寸土不讓。一家有人在朝廷為官,就寫信請他出面幫忙,以便讓鄰居退縮。可家人收到的回信只是一首打油詩:千里捎書為打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尚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家人於是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主動往後退三尺,鄰居一見也不甘落後,也往後退三尺,於是中間出現了一條六尺寬的胡同,後人將胡同命名為仁義胡同胡同都能仁義,做人為什麼不能更仁義一點,不爭不搶就沒氣可生了。這正是我不會生氣的根本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