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的告白:親愛的,我不是垃圾桶,你知道么?

大家好,我是你的胃,是個消化器官,位於膈下,上接食道,下通小腸,今天我很激動的在這裡,是來告訴你我的感覺有多麼不好。最近火起來的“殭屍肉”的新聞又刺激了我,讓我終於鼓起勇氣又站出來大聲疾呼:不管你吃沒吃著殭屍肉,請不要再把我像垃圾桶一樣對待!(比喻嚴重了?)這是我這些年真實的感受。生活條件好了,吃貨與日俱增、與時俱進,但真正有營養內涵、有健康素養的吃貨並不多,所以我今天還是要說說,你對不起我的那些事……

一、你“廢寢忘食”,想過我的感受么?

我知道你很忙,忙工作、忙賺錢、忙應酬……日理萬機,半夜還要在被窩處理朋友圈的各種信息,早晨難免起不來,難免不想吃早飯,可一天兩天也就算了,你天天這樣!你有想過我的感受么?人家的工作時間是上午7:00—9:00,我上班了,熱情高漲,結果工作間里什麼都沒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只能開機空轉,浪費了胃酸我就不說什麼了,可肝臟分泌的膽汁怎麼辦?天天這樣“放鴿子”,你讓其他器官怎麼看我?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到了晚上一吃吃一堆,你知道要下班時老闆給你留堆堆工作的感受么?你這樣對我多久了,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可悲的是,別人逢年過節還休假,我逢年過節最遭殃……

各種折磨和壓力呀,我的工作能力日趨下降,三餐不定時,飢一頓撐一頓的日子裡我的胃粘膜越發的脆弱了,胃酸分泌也不正常了,我自己也日益萎縮了、甚至引發炎症。而你也出現了貧血、抵抗力下降、膽結石、肥胖、便秘等諸多問題。

二、冷熱太任性,你可知道我的痛?

“冷熱酸甜,想吃就吃?”誰說的這話?你咋這天真呢?別人說啥你都信!我溫度37.5攝氏度左右,一到夏天,你就肆無忌憚的對我進行“冷處理”,經常用溫差20多度的冷飲刺激我,你不穿衣服到溫差20度的環境下試試?每次都凍得我全身發麻,戰鬥力直線下降,等“還陽”後才能開始正常工作。可氣的是這種折磨竟然一天好幾次,最讓我淚崩的是遭受“冰與火”的考驗,你還常常一邊吃火鍋,一邊喝冰鎮飲料,上一秒熱漲,下一秒冷縮,我的胃粘膜就是這麼被你玩壞的!

三、飲食不擇不潔,我不是垃圾桶!

你可算是個“不偏食”的好孩子,各種“垃圾”食品、街邊攤、麻辣燙、燒烤排擋統統來者不拒,各種酸爽麻辣都挨個過把癮。諸多新奇特的成分不斷的向我提出了“非分”要求,最後就是酒肉穿腸過,炎症胃中留。親,在這個殭屍肉和小鮮肉傻傻分不清的自然界,聽我一句勸,留個心眼吧,飯,還是家裡的好,菜,還是自己做的放心,這個世界本已防不勝防,您就不要天天自投羅網,不奢求天然有機,僅渴望衛生合格。這道關口,是需要您自己把關的,不能啥事都去麻煩政府不是。

四、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想說的話很多,大熱天的,說多了怕你上火,最後再談一點,關於正能量的問題。我知道你其實是暖男一枚,無奈社會壓力太大、刺激太多,股市變成紅綠燈了,隔壁老王又換車了……這麼多糟心的事誰能不上火呢?但是,你的心情這麼low,你知道我有多難受么?我和腸道是最容易受情緒影響的器官——你一生氣,我就胃痛,你一緊張,腸道就容易拉肚子,你心情不好,我工作的熱情也不高。其實我的再生和自愈能力很強,即便出現了胃潰瘍治好很容易。比如一般的胃潰瘍,在正確的治療和養護下2周左右就可以恢復,規範的胃潰瘍療程是6~8周,治癒率可以達到80%以上,然而想要根除卻很難,負面情緒猶如魔咒,只要他一直存在,我的胃黏膜就仍然會缺血,糜爛和潰瘍仍然會發生。所以,你淡定、陽光、快樂才是我最大的渴望!所以,要啥自行車呢?心情好才最重要,想得開,吃嘛嘛香,身體倍兒棒!

五、“胃”我好,你才好!

最後,總結一下我今天的發言,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一句話——我好,你才好!從出生到現在,我陪伴你走過了多少歲月,默默無聞、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我希望能夠繼續愉快、健康的和你一直走下去,而這非我一廂情願可以實現,你必須了解我嚮往的幸福是:

每天有規律、營養的三餐

早晨吃好點,晚上吃少點,食物豐富點,果蔬菌肉都有點,谷豆搭配蛋奶不缺,戒煙限酒多補水……

溫暖、柔軟、衛生的食物總是我的最愛。“夢裡總是看見媽媽煮的那碗溫熱的臘八粥,暖胃、暖心,溫暖整個冬天……”不用多說,我喜歡的就是這個范(飯)兒了,草藥學認為“胃喜溫惡寒”,早餐食熱食,才能保護胃氣,補充陽氣,像牛奶;豆漿;熱粥;熱包子;餛飩;豆腐腦等等,最美的是在粥中加些蓮子、紅棗、山藥一些補養氣血之品,那我可以滿血復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