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口邊,走與不走 ?

 

有人說過,人的一生就是無數個選擇題。也有人說,人的一生就是無數個判斷題。

的確,我們的生活充滿著無限的可能,無數的折點,走出什麼樣的足跡取決於你的選擇和判斷。當你行走田園,你需找好方向,尋找道路。當你走過十字路口時,你需找准方向,走出路口; 你選的路未必是別人的選擇,你走過的路未必是條捷徑,命運仿佛真的存在這個客觀的世界,它給你設置了無數條單行的路徑,確沒有告訴你方向,它只是要自己做出選擇,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這就是人生。

它存於豐富多彩,而又充滿變數。最近,突然對自己以前的走過的路有了新的認識,我所走過的路,我雖心有遺憾,但自認方向沒錯。儘管我在這條路上走的很艱辛,走的很疲憊,看到別人的成功時,我很羡慕嫉妒恨,但我自命我會在另一方面上取得他們不能擁有的成功和經歷。

有人說過,生活就是一個又一個的圍城,對此,我也不能再同意了。我們總是身處一個環境中,卻又伸出頭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殊不知外面的世界只是另一個圍城。

不同的圍城,不同的環境,困住的是疲憊的身軀,困不住的是驕傲的心靈。

圍城,一個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的圈。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你或許不知道它將會通向哪個圍城,也不知道圍城裡的自己還是否是曾經的那個自己。選擇,既是破題之筆,又或是厄運伏筆。好與壞,笑與淚,都賦予你承擔。

(文 /) 北九呆書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