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簡單中,生活就會在快樂中行走

 

 

 

生活簡單就有迷人的色彩,人心簡單就有幸福的生活,學會簡單面對自我,享受簡單面對生活。   

 

我是個知足常樂隨遇而安的人,這麼些年骨子裡一直都沒有太多的奢望,喜歡過著平淡的生活沒覺得缺少太多,因為我懂得索取的少,快樂幸福才會多。

 

凡事喜歡簡單​​,因為簡單心才會釋然,釋然心就會自由無負擔,正因為滿足這種簡單,才感受到生活的心寬,簡單的生活也是對生活的負責,我感同身受體驗生活帶來的苦樂,因為有了平凡的人生,才贏得了精彩的​​豐盈,始終堅信吃虧是福的人生哲學,因為生活就是在分享與他人的快樂,與你我擦肩而過的溫暖如火。   

 

然而生活畢竟不是輕鬆地過活,不盡人意的地方會有很多很多,往往有人卻把簡單的事情弄得複雜繁瑣,就像小草與大樹,再蔥蘢的綠色也離不開大樹的庇護,就像真理和謬論,再雄辯地言辭也禁不住真理的檢驗,邪不壓正永遠是生活的主流。對待生活的態度要有寵辱不驚的境界,去留無意的豁達,自信的地享受簡單的生活。   

 

人在簡單中,生活在快樂中行走。其實,人生在世光陰屈指可數,簡單平淡的生活才是平安的基礎,簡單的日子過得複雜便會自討其苦,平常日子不能沒有事,遇到困難碰到波折也是正常不過,想開看淡一笑而過,只有解放自己的內心才是真正的勇敢者。

 

人生就像是一部連續劇,飾演主角還是配角只有自己選擇,每天用心面對生活,演繹不盡相同的自我,精彩也好,糟糕也罷,只要真誠對待就是最好的選擇,無需有人喝彩,也無需掌聲謝幕。簡單就是最好的註解,簡單的生活讓人輕鬆快樂,簡單的快樂讓人內心平靜,因為思想簡單了,就會深悟生命之輕,輕若飛花柳絮,輕似落霞緋紅,輕如雨絲纏綿。

 

因為心靈簡單了,就會洞悉心靈之靜,靜若夜空星雨,靜似遠山幽谷,靜如小溪流水。所有的簡單蘊涵著淡泊寧靜的真實。其實生活就是這樣的簡單,簡單到沒理由,沒理由的簡單編織著親情,愛情,友情的幸福畫卷。

 

 

   

 

一直抱著想回歸簡單生活的心態面對生活,結果發現即使回到現實卻也沒有了簡單心態,原來自己早已經過了簡單的年齡,簡單有時是一種無奈的選擇,面對不簡單的生活是挑戰自我,能夠簡單而又不簡單地生活是一種智者的選擇。因為簡單的思想創造了不平凡的幸福生活。   

 

人在簡單中,生活就會在快樂中行走,從如此簡單開始,到後來經歷的複雜,再經歷風霜雪雨後才懂得真正的簡單是一種境界,是一種胸懷,更是一種人生態度,心靜了就平和了,平和了就簡單了,未來不怕路漫長,只怕人心早已老!  (文/金煥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