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XAW2Icpg9tVDTtAesbg.jpg

 

垃圾食品「屠殺」有益腸道菌 增肥胖和癌症幾率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510日報道,最新研究發現,吃垃圾食品會殺死能抵禦肥胖、糖尿病、癌症、心臟病、炎症性腸病和孤獨症的腸道細菌。

人體腸道內有大約3500個菌種,總重量約為3(1約合0.45千克)

科學家現在認為,以種類有限的高度加工食品為基礎日常飲食,會使腸道菌群數量減少三分之一以上。

這一發現可以解釋為什麼在攝取大致相同數量的脂肪、糖、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有些人體重增加而有些人不增加。這是倫敦大學國王學院遺傳流行病學教授蒂姆·斯佩克特的研究成果。

他說服了正攻讀遺傳學的23歲兒子湯姆給予協助,湯姆同意連續10天只吃麥當勞漢堡、薯條和雞塊,喝的是可口可樂。

湯姆說:在我開始按父親的要求每天吃快餐之前,我的腸道內有大約3500個菌種,以厚壁菌為主。吃快餐以後,我迅速失去1300個菌種,我的腸道里以擬桿菌為主。這說明,麥當勞食品殺死了我腸道里的1300個菌種。

英國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體重超標。斯佩克特教授的成果似乎佐證了現有的研究結論,即問題遠非吃得太多那麼簡單。腸道菌群還在防範可能有害的微生物和調節新陳代謝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它們在合成維生素AK的同時也合成消化酶,這種酶有助於人體吸收重要礦物質,如鈣和鐵。菌群失衡會增加患大腸炎和炎症性腸病的可能性。此外有證據表明,孤獨症可能與腸道細菌活性低有關。斯佩克特教授說:細菌的名聲很不好,但在數以百萬計的菌種中,只有一部分是有害的,很多菌種對於我們的健康至關重要。

日漸明朗的是,人體腸道微生物群可能對肥胖、糖尿病、癌症和心臟病負有一定責任。他強調,就健康飲食而言,杜絕脂肪和糖不如確保食品儘可能多樣和天然。

與他的建議相一致的是,有研究表明,比利時啤酒、大蒜、咖啡、韭蔥和芹菜是促進健康腸道菌群的理想食品。

斯佩克特教授指出:“1.5萬年前,我們的祖先通常每周吃掉150種原料;如今,大多數人攝入的原料不到20種,而且很多都經過了人工精鍊。大多數加工食品只用到四種原料:玉米、大豆、小麥和肉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