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纖維---它能促進和維護結腸內的益生菌
 
 
 
我常常看到一些廣告,在這些廣告裡面,它會告訴我們說「唉呀,你喝了這一杯飲料以後,它裡面有幾億幾億的益生菌。它還會告訴你說「我們這個產品特別好。因為,這些益生菌,它的存活率比較高。」有這個廣告對不對?
 
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啊,如果,我每天就這樣子吃,益生菌會增加嗎?沒有。
 
為什麼呢?因為,沒多久,那些益生菌就死亡了。
 
那你有沒有想過「這些益生菌,為什麼到達你的腸胃道以後,就不見了呢?」這是為什麼原因呢?那我們來談一談益生菌。
 
我本身是個微生物學家,你如果問我先生,我先生會告訴全天下男人一個忠告。他會說「什麼老婆都可以娶,千萬不要娶一個微生物學家。」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這種人,專門去研究那一種看不見的東西《微生物》。
 
舉個例子來說「細菌,你必須在顯微鏡裡面,你才看得到。如果是病毒的話,普通顯微鏡,我們還看不到,看不到,我們就要發揮我們的想像力。
 
所以,現在就請你跟我,發揮一下想像力。
 
在這個空氣裡面,有你看不到的細菌、病毒。在你身上也有很多的細菌。如果說,我把你身上的細菌,把你腸胃道的細菌,全部刮下來的話,有幾磅呢。意思就是說「很多」。那多到什麼地步呢?
 
你拿一根縫衣服的針,用針頭隨便在皮膚上一點,在針頭底下就有100萬的細菌。我們跟這些細菌互相依賴、一起存活。所以,有一些細菌是好的,有一些細菌是壞的。
 
那我們來幻想一下;在你的腸胃道裡面,有一些好的細菌。為什麼我們需要這些好的細菌呢?它就像「我們今天在開會一樣,有這麼多的椅子。」如果,在腸胃道裡面,你幻想「那裡有很多椅子。」當這些椅子被所有那些好的細菌、好的人,給佔滿了。那麼,有一天來了一個壞的細菌,它進來了以後,它一看「啊!這個會場沒有椅子了,那我到另一個會場,去找一找空椅子。」所以,它就不會進來了。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的腸胃道裡面,都有這些好的細菌以後,壞的細菌就會缺少營養了。它就會離開,它就不容易進來侵犯我們。
 
為什麼,當我去吃一個東西,它還要廣告,告訴我說「這些益生菌吃到身體裡,會存留多少呢?難道,我不吃這些東西,我身體就沒有這些好的細菌嗎?
 
而為什麼這些菌進去了以後,過沒多久,這些益生菌就不見了呢?
 
那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我身體裡面的益生菌都不太一樣的。因為,我的飲食習慣不一樣。
 
有一天,我看一個電視節目。電視節目很可愛啊:它在說「一隻小狗」那個主人在盤子上倒了很多肉,放在地上,大部分的狗,都會奔過來,沒兩三下就會把它吃完了。是不是這樣子呢?
 
結果,那一隻狗不是的,那一隻狗奔過去了以後,聞一聞。搖搖尾巴,不吃。那個主人馬上拿一大把紅辣椒,切一切,放到肉裡面拌一拌,那隻狗奔過來,一下子,沒有幾秒鐘,全部吃完了。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一隻狗,牠從小就在四川人的家庭長大,很小就吃辣的東西長大的。
 
所以,這一隻狗也好,這個主人也好,他腸道裡面的益生菌,跟一個上海人,是不一樣的益生菌。因為,他們的飲食習慣是不一樣的。
 
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裡面,應該要自然而然的去培養「對你身體好的這些益生菌。」它長久以來,就住在你身體的腸胃道裡面的。
 
但是,你如果要外來的這些益生菌時,它有時候會不習慣你的飲食,所以,它進去沒過多久,就不行了。所以,才會說「你每天都要食用這些益生菌。」
 
如果,我們每天的飲食裡面,有比較多的纖維。纖維,它會幫助我培養益生菌。也就是一些好的細菌。這些好的細菌,它喜歡纖維。所以,你每天多吃一點纖維,自然而然,你就會培養出「屬於你的益生菌」。
 
纖維,它能夠幫助我們,在我們的腸道內,幫助這些益生菌,能夠幫助你營養的吸收。幫助抗癌。(抵抗癌細胞的形成) 這些細菌,還能夠幫助你分泌一些維生素B群。它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有害的物體,能與肝臟,協同生產一些「幫助我們排毒的一些東西」。所以纖維,它有利於我們腸道正常的運作。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