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我」字---言「我」字

有一天字丟了一撇,成了字,為找回那一撇,問了很多人,那一撇代表什麼?

商人說是金錢,政客說是權力,

明星說是名氣,軍人說是榮譽,

工人說是工資,學生說是分數
最後生活告訴那一撇是:健康和快樂,沒有它們,什麼都是浮雲!

莫言自嘲說他年輕時怕多言,易於開罪別人,所以筆名莫言
結果是他言()了許多的話,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
下面是他的話,是他的人生哲理:特别是他說他敬佩的兩種人,表達得非常好。


1.
我敬佩兩種人:
  
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
   
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 我遠離兩種人: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
 
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 我掛念兩種人:
相濡以沫的愛人;
 
肝膽相照的朋友。

4. 我謝絕兩種人:
做事不道義的人;
 
處事無誠意的人。

5. 我負責兩種人:
 
生我的人;
 
我生的人。

6. 我珍惜兩種人:
敢借給我錢的人;
 
真心牽掛我的人!

好朋友們,是不是說得真好押?       ~共勉呃~

(莫言---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